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城东南滨江片区改项目(前头社区石改)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通告
2020-10-21 10:44 阅读人数:1

 

 

 

泉丰政综〔2020110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城东南滨江片区

改造项目(前头社区石改)房屋征收

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通告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福建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办法》《泉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定》等有关规定,丰泽区人民政府依法将《城东南滨江片区改造项目(前头社区石改)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于202084日至202093日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征求意见期满,共收到意见、建议45条(有重复意见),归纳意见14条。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将归纳整理的征求意见和对《方案》拟作出的修改意见回复公告如下:

一、关于质疑项目是否符合公共利益的问题。

回复意见:根据《城东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本项目改造将改善片区内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被征收人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突出文化教育特色,项目建设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维护公共利益。

二、关于要求2002年安吉路拆迁后进行建设的安置房不纳入项目征收范围的意见。

回复意见: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认的征收范围图为准。

三、关于认为美仙山二期安置房建设年限较久,要求在征收范围内就地或就近安置的意见。

回复意见:项目指挥部将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对拟安置房源进行排查,并进行统一的维护、修缮,满足安置要求。

四、关于要求住宅应按当前商品房价格进行补偿的意见。

回复意见:本项目的被征收房屋及安置房补偿参考价是根据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制定的,且已经泉州市房屋征收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鉴定认可。

五、关于要求不限制产权调换面积的意见。

回复意见: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5112号)及《方案》有关规定执行。

六、关于要求总一层房屋补偿标准应按12赔偿的意见。

回复意见: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实施房屋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依法实行等价置换,以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和安置房评估价值,实施两者的价值置换,并按照“多还少补”的原则结算差价”。

七、关于要求给予一宅多户的安置房优惠结算价,并要求给予扩购优惠的意见。

回复意见:《方案》明确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选择产权调换的安置房优惠后的结算价格为6593/,并明确因安置房户型、结构等原因,安置房建筑面积超过其可产权调换的安置房屋面积的在20以内(含20),按 6593/计算。

八、关于要求对没有违建行为的被征收人给予适当奖励的意见。

回复意见:按照《方案》有关规定执行。

九、关于要求提高搬迁费和临时安置费标准的意见。

回复意见: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与泉州市中心市区各片区现行实施标准保持一致。

十、关于要求被征收房屋不论是否持有合法用地审批手续,不论基建时间,都按房屋实际建筑面积进行补偿的意见。

回复意见: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中心市区国有土地上对未经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实施房屋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泉政办〔2015112号)及《方案》的有关规定执行。

十一、关于要求宫庙、公妈厅等就近统一安置的意见。

回复意见:宫庙、公妈厅等征收应服从片区改造规划,项目指挥部将积极协调进行集中统一安置。

十二、关于要求对低保户给予适当照顾的意见。

回复意见:本项目对低保户给予优惠照顾,具体详见《方案》第十一条。

十三、关于要求社区原居民纳入城东学园(泉州五中、泉州第二实验小学城东分校、丰泽幼儿园城东分园)招生范围的意见。

回复意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教育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十四、关于要求提高附属物补偿标准的意见。

回复意见:被征收人不同意按《方案》所列的各类补偿单价进行补偿的,可委托依法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对被征收房屋价值、装修及附属物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货币补偿依据。

特此通告。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202010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