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创建模范机关 | 丰泽区应急局:坚持“四抓四创” 铸造应急铁军
2022-08-11 09:06 阅读人数:1

  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今年来,区直各机关单位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心统筹部署,狠抓创建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做到“三个走在前”,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推进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在“看丰泽”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推出“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系列报道,供学习交流借鉴,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丰泽区应急局

  坚持“四抓四创” 铸造应急铁军 

  近年来,丰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积极适应辖区安全发展的使命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抓四创”为标尺,全力铸造一支应急铁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局机关连续两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得区委区政府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抓思想引领,争创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切实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组织12次以上中心组学习、6次以上研讨交流、4次以上专家辅导等,有力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嵌入生活。

  

  抓支部建设,争创堡垒过硬的模范机关 

  局党委先后修订完善“三会一课”实施细则、“主题党日”制度等内容,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有序,有效夯实了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机关党支部主动践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一”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持续深挖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多个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利用VR全景“地图”,引导党员干部线上参观学习晋江市网上展馆,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便捷、更鲜活。 

  

  抓为民服务,争创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 

  局党委开展“党史送学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安法进企业”等活动,印发致生产经营单位一封信和承诺书4000份,印制宣传折页及读本7000份。全力推进应急救援站(应急胶囊)、智慧用电系统、安全文化口袋公园等基层应急管理“三件套”建设项目,今年2月,该经验做法被列入《泉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汇编》。开展视频调度重点区域和企业479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728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落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局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分三组人员,第一时间下沉东星社区、霞美社区、霞淮社区,连续驻扎30余天,全力守住防疫攻坚战第一线。抽调4名科级干部负责隔离点工作,从零基础建设做起,克服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保障隔离点平稳有序运转。

  

  抓主责主业,争创业绩一流的模范机关 

  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为目标,紧紧地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实现党建、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局党委持续推进“三个十”项目建设,即授牌十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招募十名应急宣讲员、聘任十名廉政监察员,以应急系统社会队伍为桥梁,推动安全应急宣教走深走实。在全区推行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选取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场所设置有奖举报公告牌,已制作《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5千块,提供给各街道各社区使用。上半年该局累计开展执法90次,落实行政处罚39次,居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首位。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