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部署文物安全工作: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
2022-08-08 15:46 阅读人数:1

  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丰泽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文物安全工作。区长高金全出席并作讲话,副区长叶春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文物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把文物安全工作紧抓在手,深刻吸取教训,反思和梳理文物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把工作做在前,隐患解决在前,全力防范文物安全事故,确保辖区所有文物安全。

  会议要求,要狠抓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突出抓早抓小。要全面排查,对所有文保单位的房屋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要紧盯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督查同步跟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广泛开展提示性、警示性文物安全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文物单位主体责任人、安全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扛起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协同协作抓好文物安全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督促责任落实,及时开展督促指导,协调推进问题有效解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充实文物保护力量,确保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到位。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