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国资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8-10 09:36 阅读人数:1

  9日下午,区长、区国资委主任高金全主持召开丰泽区国资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国资委副主任陈清拥,副区长刘鹏志参加。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规范区属国有企业房产租赁行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区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实行专项报告制度的通知》《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业务招待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建立完善债务监测管理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属国有企业风险管理与控制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件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到企业工作各环节;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制度;要及时跟踪和调研文件的实施情况,定期开展评估,并不断进行完善和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区属国企房产出租管理,按规定制定方案,明确租金定价、用途、租期等具体内容,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区纪委监委、国资办要履行监管职能,确保国有资产不受损失。要严格报告制度,区属国企要强化责任意识,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由专人负责完整、详细记录并及时形成专项报告。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防范化解风险,建立健全债务风险管理长效机制,“一企一策”制定债务风险管控制度和债务风险处置工作方案;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紧盯企业财务风险,着力补齐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审议《关于区城建集团权属企业丰泽城建恒丰建筑有限公司实体化运作的建议》《2022年区属两大国有集团投融资计划》,以及《规范区属国企委管及企管人员选任管理指导意见》《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规定》等文件。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