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把握当“夏”,丰泽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获大型采访团点赞!
2022-05-18 21:41 阅读人数:1

  把握当“夏”,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项目建设巡回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丰泽区,中央驻闽媒体、驻泉新闻单位及泉州本级媒体的数十名记者组成采访团,先后前往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知创大厦及知创产业园、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等地进行采访,用镜头、文字聚焦丰泽区重点项目建设生动场景。

  

  采访团一行走进项目工地、工程部和园区展厅,亲身感受项目建设现场繁忙的施工场景,与责任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完工后对增加医疗卫生、教育资源供给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影响。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的作业场面、责任单位负责人娓娓道来的介绍采访等成为了采访团们笔下、镜头中的生动素材。

  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 

  采访第一站首先来到了位于泉州动车站东侧的泉州市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映入眼帘的建筑主体一下子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据了解,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封顶,已完成内外墙砌体及粉刷,完成屋面及连廊钢结构工程、外墙陶板安装80%,内部装修正在进行中。

  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将新建一栋诊医技楼、三栋病房楼、一栋科研教学楼、一栋学术交流中心等附属用房,地下室共一层,设停位1000个,地下室预留部分智能立体停车区域,完工后将新增病床1000张。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验收。

  “该项目依偎清源山,空气清新,同时毗邻泉州动车站和城北快速通道,交通便利。”泉州市正骨医院院长陈长贤在介绍中表示,该院区将着重打造成为大骨伤康复医院,服务于大泉州地区,并将建成中西医结合?科微创全国培训基地、全国中医医院医疗网络管理与推广示范基地、南少林医武结合医院。

  知创大厦项目及知创产业园 

  采访第二站走进位于城东华大片区的知创大厦项目及知创产业园。知创大厦项目在昨日举行的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上正式动工,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集知识产权申请、审批、保护、交易及科技研发、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等于一体的创新服务产业综合体。项目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用,可新增1500个以上就业岗位。

  知创大厦项目所在的泉州知创产业园位于环华侨大学周边知识经济圈,总规划面积约为4.8平方公里,区域覆盖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海归E谷等产业园区,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辐射带动形成环华侨大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园区以全省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为契机,首期建设“5中心1平台1集聚区”(科创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中试推广、检验检测中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 

  采访最后一站来到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各校舍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地面各类附属配套设施正在施工中。据了解,目前工地高峰期作业人员达到150-160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正在全面抓施工、赶进度。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用地面积约25亩,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等校舍及大门、围墙、广场、景观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25846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将设置24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200个。截至目前,1#教学楼进入收尾阶段,报告厅办公综合楼外墙施工完成,体艺馆内外装修、室外景观施工进行中,预计于今年9月前完工。“学校服务片区涉及周边多个社区,扩建用地项目完工后,将大大缓解周边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张的情况。”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洪丽菊说道。

  今年来,丰泽区深入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强力推动93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列入市级重点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67.1亿元,1-4月完成投资2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5.5%,超序时进度2.2个百分点。 

  本次集中采访丰泽行,可见可感的重点项目现场给众多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在实地察看、采访交谈中,充分感受到丰泽城市建设的新速度。

  “一幢幢正在拔地而起的主体建筑,一支支工人、机械设备交织‘演奏’的协奏曲……这些生动的场景,反映了丰泽区正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重点项目增人手、加设备,抢时间、赶进度,按下了复工复产、满工达产的‘快进键’。”中新社记者孙虹表示,在答好“强产兴城”这篇文章中,为丰泽迅速转场、专注发展的拼劲点赞。

  “本次采访走进了多个医疗卫生、教育和产业项目,这些都与民生福祉、产业发展息息相关。”泉州晚报社记者吴丽娇说,通过实地采访,能充分感受到丰泽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热潮、新速度,了解到丰泽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主要脉络,即重视民生事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相信这些大手笔、前瞻性的规划和实施,能为该区所擘画的“做强环湾主中心”这一美好蓝图增光添彩。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