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重要精神 研究多项工作事宜
2022-05-13 21:26 阅读人数:1

  13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研究提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奋力夺取“双胜利”,政府系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平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责任、理清边界,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做实民生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10大民生领域提标行动,加快梳理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文化馆、社区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综合治理。要抓好人才工作,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耕人才“港湾计划”,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加快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吸引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实际的各类优秀人才,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的活力与潜力。要强化担当作为,以省委“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雷厉风行,抓好落实。要推动科技创新,围绕“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目标,发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效应,加速集聚各类高端生产要素,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打造泉州重要的区域创新策源地。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强境外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抓紧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方案,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大打击力度,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综合研判,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各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拉网式摸排,并会同执法部门综合施策,强化震慑,切实将境外涉诈重点人员的摸排、劝返和管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反诈宣传,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制作发布反诈宣传相关视频,并定期推送反诈短信;各街道要借助宣传栏、公示栏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反诈浓厚氛围。要压实部门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专班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导,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问效。

  会前,还召开了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多项重要事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