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区领导调研泉州中央商务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推动片区繁荣发展日新月异、日见成效
2022-05-02 21:49 阅读人数:1

  2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泉州中央商务区,调研片区繁荣发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区领导林清伏、陈清拥、杨华民、刘鹏志、许志达、余嘉容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位于匹克大厦的丝路法务区中心园项目一楼服务大厅基本完工,二、三楼正在抓紧装修。“项目什么时候能全部完工?”“大厅各窗口都提供哪些服务?”……高金全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功能布局及入驻机构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高金全指出,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对接各涉及部门、单位和法务机构,对园区功能布局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同时严把业态关,提升场所综合使用效率,精准做好专项政策的宣传,做到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打响丝路法务区品牌。

  在和富中心项目,高金全对照项目沙盘,了解楼宇商住规划、业态引进及存在问题。高金全指出,相关部门要与项目业主加强对接,摸清项目的实际需求,打通破解难点堵点的沟通渠道。

  “企业为什么想入驻中央商务区?”“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在钰乘网络发展有限公司,高金全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整体发展、市场拓展、销售订单、物流仓储等情况,听取对中央商务区和电商产业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高金全指出,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围绕直播、培训、海外仓、物流等电商企业发展需求,发挥好政府“粘合剂”作用,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精准式、滴灌式做好产业扶持和政策引导,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电商产业生态。

  

  在泉州中央商务区,高金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复工以来最新进展情况汇报。高金全指出,要收心归位,一鼓作气,区领导力量下沉,各工作组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各部门力量,把抗疫经验和精神融入到抓好片区繁荣发展中来,提升工作的穿透力、落实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片区繁荣发展工作,切实打赢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主动仗。

  高金全强调,要紧盯目标,创新思维。立足 “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发展目标,围绕打造“五个区”中心,以更大的魄力和运作运营的思维推动工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既要仰望星空,眼界要高,视野要宽,又要脚踏实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精心策划,一件事一件事推动落地。要主动靠前,加快进度。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教育配套、地产销售等商定事项,主动对接、加快推进,磨破嘴皮、踏破脚皮,取得各方的支持。要精准发力,快见实效。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各界感受到片区发展日新月异、日见成效;立足各领域实际,继续完善扶持政策,精准做好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力度,调动业主积极性,主动融入到片区繁荣发展中来。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