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刚刚,丰泽区组织13个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1-17 08:38 阅读人数:1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出现病毒变异毒株并呈持续蔓延的态势,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同时,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病毒传播的风险也在增加。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6日晚,丰泽区召开疫情防控督导会,部署督导检查工作,并组织1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区领导庄泓鸿、颜志平参加。

  

  会议就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因地制宜,突出关键领域、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监督执法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经营主体和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会后,13个督导检查组立即深入各街道、社区的酒店、商超、医院、诊所、药店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您好,请戴好口罩!”“酒店内各领域都有严格落实日常消杀工作吗?”……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文华酒店,泉秀街道督导检查组对商场、酒店人员入内的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执行情况,以及日常场所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发现个别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随即上前进行劝导,并现场讲解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切实按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杀工作。

  丰泽街道督导检查组来到辖区几家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对进店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是否按要求登记售出药品,并对在售药品进货单据、库存、药品检验合格证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要求,药店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随后,督导检查组还前往滨海酒店、百汇商场等地,检查人员密集场所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查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生鲜、冻品等进销台账和消杀记录。

  检查中,督导检查组指出,酒店、商超等场所人员相对集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高认识,科学配置好人员,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引导消费者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