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丰泽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08:32 阅读人数:1

  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省党代会代表、丰泽区委书记徐情根在接受泉州晚报采访时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泉州要“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对丰泽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将指引我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他介绍,作为泉州环湾主中心,丰泽将充分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在打造高端要素新高地、塑造海丝都市新形象、树立民生品质新标杆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经贸交流、文化展示、‘海丝’重要门户核心区”三个窗口,加速聚人气、聚要素、聚产业,打造最具活力的“海丝新区”。

  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尹力下泉州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提出丰泽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系列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结合丰泽实际,细化具体的项目抓手,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做好。充分认识到丰泽区在泉州环湾城市建设中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市对丰泽的期望和要求上来,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贡献丰泽力量、展现丰泽担当。

  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组织专题研讨、座谈宣讲,做到入脑入心。及时跟进报道宣传贯彻情况,用好看丰泽、听丰泽等融媒体平台,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作品。统筹做好学习安排,有计划地对各级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学校、社区和企业等党员群体的学习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向各领域和基层延伸。“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研讨、做到学用结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紧跟思路,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四个倍增”计划,加快发展特色园区、创新平台、总部经济,实现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生活性服务业向品质化多样化转变,打造高端要素聚集地;突出抓好软件与工业设计、时空、知创等三大基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步提升配套服务功能,力争把丰泽建设成为辐射全省、服务全省的重要创新平台。要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合新发展格局,用好“十大消费商圈”、跨境电商生态圈、异地商会、海外联谊会等平台,加快推进西华洋、后埔、南埔山等13大片区更新改造。要促进共同富裕、树立民生品质新标杆,在扩大就业、提高收入、提供公共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快补短板,每年策划一批直击痛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生领域工程包,努力把丰泽打造成“品质泉州”的民生标杆示范。

  要弘扬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新格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实干和一线导向,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打造一批富有城市特色、凝聚人心力量的党建品牌,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对标找差,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攻坚、绩效考核、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起好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