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德化县考察团到丰泽区考察交流,重点关注这些领域……
2021-11-26 08:36 阅读人数:1

  23日,德化县考察团到丰泽区考察文化遗产保护、老旧园区改造、重点项目征迁等工作经验做法。德化县领导温文英、陈维启、陈荣省、颜鸿琪,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涂青云参加考察,丰泽区领导上官蓝波、杨华民、黄文耀、丁增辉、刘鹏志、赖尾兴陪同考察。

  

  在丰泽区,德化县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泉州软件园、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海归E谷创业园、领SHOW天地、后埔片区拆迁指挥部、真武庙等地,了解丰泽区在推动软件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文化创意产业及老旧园区改造、重点项目征迁、申遗古迹遗址保护等方面情况和经验做法。

  泉州软件园重点围绕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逐步发展形成软件与工业设计产业聚集区、科技孵化区、自主创新区。海归E谷创业园是海外留学人员回乡创新创业的产业园区,将打造高端服务业企业总部、销售中心、财务中心、研发中心。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重点发展广告、文创传媒、电商、娱乐休闲等领域,是集创新创业、人文活动、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创产业园区。

  走访各产业园时,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各园区发展近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在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丰泽区立足区位优势,以“双创”为引领,紧盯中心城区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多种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成为现代都市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这一系列做法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将积极借鉴,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德化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常设展区首次展出各类非遗展品650多件,荟萃众多非遗保护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非遗馆。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武庙是泉州港繁荣时期中国沿海独特的海神崇拜与海洋观的见证者。

  走访中,考察团一边听取讲解,一边感受非遗文化项目和泉州申遗代表性古迹遗址的非凡魅力。考察团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与申遗古迹遗址保护工作新路子,保护好、弘扬好、传承好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谱写申遗成功后新的篇章。

  在后埔片区拆迁指挥部,考察团了解了片区规划和征迁进展情况,表示丰泽区成建制推进片区征迁的做法和广大动迁干部聚力攻坚的精气神,对德化县推动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