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产业园区集群注册管理工作
2021-10-20 08:25 阅读人数:1

  18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情根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审定相关事项。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能力。要正视短板,切实扛起责任,加快梳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认真履行生态环保职责。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对接,紧扣重点问题,持续盯紧抓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研究审定《泉州市丰泽区产业园区集群注册管理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产业园区是推动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集群注册管理政策的落地见效,持续加大对入驻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要主动靠前服务,抢抓发展机遇,以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围绕优势产业、支撑产业和潜力产业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要积极总结推广,全面总结集群注册登记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时启动建筑服务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法务综合产业园等园区的集群注册登记,推动丰泽区产业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效吸引企业投资,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提高集群注册的企业监管水平,丰泽区研究制定《泉州市丰泽区产业园区集群注册管理实施意见》。据悉,集群注册是指在产业园区内,市场主体以运营公司提供的场所作为住所(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运营公司负责住所集中托管服务的住所登记管理模式。运营公司将提供产业园的运营管理、为集群企业提供住所托管、代理收发各类法律文书以及代办相关商务托管事务,房屋及场所租赁、物业管理等服务。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