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民生无小事!区领导现场接访解民忧
2021-10-18 08:34 阅读人数:1

  日前,丰泽区举行党政领导定点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区长高金全到区信访调解中心现场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区领导陈清拥、叶春泉、刘鹏志分别参加。

  

  接访中,高金全认真查看信访内容,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其诉求,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征求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的意见建议,与参加接访的区直部门、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探讨解决途径,现场明确责任单位。

  当天上午,高金全接待了多批到访群众,就“城东街道施女士反映的城东片区一小学厕所设施陈旧,卫生条件差”“北峰街道北峰社区蔡先生反映的北峰工业区一工厂污水未处理且随意排放,影响周边环境”“东海街道滨城社区肖先生反映的东海片区一建筑工地未采取防尘措施,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生活”等问题,一一进行协调和答复。

  高金全指出,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施策,限时办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举一反三,开展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结合创城创卫等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同类问题的系统治理。要深刻反思日常监管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日常管理机制,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快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把群众的矛盾纠纷和合理诉求,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