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严格管控+暖心服务!丰泽这个区域“静待重启”……
2021-09-20 08:13 阅读人数:1

  19日,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及周边3栋自建房(东云路23号、25号、26号)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的巷子及巷子两侧楼栋划为管控区,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非本区域居民谢绝进入。

  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如何真正落实到位,消杀工作是否秩序井然,居民日常生活是否有保障?小编前往探访发现,目前,云山社区已迅速落实严格管理,筑起群众健康屏障。

  严格区域管理 守好健康安全大门

  您要前往哪个区域?”“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佩戴好口罩!”……在云山社区,出入口均设置了查验点,工作人员对来往居民进行测温、验码,询问住在哪里、前往何处,告知其该社区部分区域已实行封闭管理。遇到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工作人员会向其分发提前备好的口罩,并提醒居民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工作人员为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分发口罩

  据悉,封控管控期间,该社区进一步加强了对东云路及周边进出口的管控,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查验“三码”等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相关通告发布后,封控区和管控区已立即实行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小门供社区工作者、环境消杀人员等进出。

  管家式服务  让群众更安心

  封闭式管理打乱了居民的生活节奏,大家的各种担心和顾虑也随之而来,但社区工作者的管家式服务即刻到位,让居民着实安心。

  “您好,我们是云山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会对该区域进行管控。管控期间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全力提供保障服务。”云山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向该区域的每户居民解释政策,提供服务。

  在告知划定封控区后,社区及时建立微信群,邀请区域内的群众扫码入群,方便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告知居民各类保障电话,了解居民健康及生活需求,为大家排忧解难。

  管控期间,居民可在网上下单购物,快递员送到指定卡口,由工作人员等接收,并送到指定地点,实行“不接触式”送件,待居民自行来取回。为保障管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少受影响,社区还提供附近几家超市的采购联系方式,供居民下单采买,再由超市统一配送。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社区则提供代购服务,切实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进入管控区域打扫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管控区居民进行摸底,重点关注老人、婴幼儿或者有基础性疾病的居民,以便跟踪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时提供保障服务。

  管控区其他管控工作,如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也均按规范执行。社区内还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附近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对管控区域内的居民上门采样检测。

  社区管控服务细致尽责,温暖人心。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以来,该区域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