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单日采样近36万人次!丰泽区686名医务人员连续奋战核酸采样一线
2021-09-19 08:29 阅读人数:1

  17日上午10时40分,在海峡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连续奋战了3个多小时的杨声坪走下采样台轮换班。完成消毒后,他脱下防护服和防护面罩,此时身上的手术服上衣早已全部湿透,脸上挂满了汗水。虽然有些许疲惫,但面对小编的镜头时,杨声坪毅然自信地竖起大拇指。 

  

 

  “辛苦是辛苦,但与在莆田、泉港疫情一线战斗的同仁们相比,我们这些就不算什么了!”杨声坪微笑着说道。 

  杨声坪医生来自泉州市正骨医院脊柱二科,与他共同战斗在一起的还有来自玛珂迩妇产医院、昊宇妇产医院的医务人员。接连几日来,他们每天上午7时准时到达采样点,需要忙到凌晨,期间两班轮岗,共进行17个小时的核酸采样。炎炎夏日,他们与时间赛跑,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大热天蒸桑拿一样,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为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医务人员们全力以赴,只为守护群众安康。 

  

 

 

  “整个团队包括医护同仁、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协同协作,来参与采样的群众也很配合,大家都很给力。”谈起这几天的感受时,杨声坪说道。他表示,相信通过这几天的辛苦奋战,一定能换来好的成果,也相信大家一定能战胜疫情。 

  杨声坪是丰泽区众多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医务工作者之一。据统计,此次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丰泽区从全区医疗机构抽调了686名医务人员,支援全区22处核酸检测采样点。9月10日至18日17时,全区累计完成核酸采集646403人次,其中17日单日采样人数达35.84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心抗疫!致敬所有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没有谁是天生的“超级英雄”,只有一群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感谢你们!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