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织牢织密安全网!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台防汛工作……
2021-08-06 08:27 阅读人数:1

  5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中心客运站、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分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侨乡体育馆疫苗接种点、桥头亭至丰海路北堤脚、城东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台防汛工作。副区长颜志平参加。 

  

 

  在中心客运站,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每名进出站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八闽健康码和行程码;站内还有专人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高金全详细查看了中心客运站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车站运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场所消杀、进出站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核验等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把好各环节关口,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在侨乡体育馆接种点,高金全查看了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场所,并与接种点、街道、区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谈,了解接种流程、接种进展、人员配备等情况。 

  高金全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群众创造安全安心的接种环境;加强宣传引导,摸清接种目标人群,精准推送接种信息,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广泛组织动员,引导群众按时有序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社区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若发生内涝积水,社区将采取什么应急措施?”在桥头亭至丰海路北堤脚,高金全实地检查了内涝积水点,了解街道、社区应急措施准备情况。 

  高金全强调,防汛防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做足应急准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群众防汛防台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高金全还前往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分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实地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高金全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核酸检测、定点隔离等场所运转工作,升级消杀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处置医疗废弃物,确保万无一失。 

  丰泽区着力推进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日上午,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各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区长颜志平参加。 

  

 

  会议要求,要摸清底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摸排,精准掌握酒店、旅行社、餐馆、大型商超、网吧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数量及接种情况等底数,形成台账并及时更新,做到排查不漏一人、接种不漏一人。要找出差距,对照接种目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高效推进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工作。要精准发动,针对不同人群科学开展疫苗接种知识的普及宣传,消除居民群众疑虑;根据不同行业从业人员特点,提供夜间接种等便民服务,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全员接种。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