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研究再部署!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5 08:21 阅读人数:1

  日前,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及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丰泽区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启动会议”衔接、“线上宣教+线下活动”联动、“3个专题实施方案+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结合的“三个+”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丰泽区还聚焦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房屋安全、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城镇燃气等8个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在全区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此外,丰泽区正在筹划建设区应急指挥中心。该项目拟规划建设含应急指挥大厅、会商室、联勤值班室、综合控制室、设备间、档案室、器材室、办公室及配套信息化平台、信息系统等附属设施,分三期进行建设。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责任落实上再用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要在排查整治上再用力,用好网格化排查、专家队伍指导机制,对所负责的行业、区域开展彻底排查,尤其是上级下发的问题清单,以及“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房屋安全、危化品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一刻不等、持续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要在强化基础上再用功,根据不同季节的突出安全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基层抓好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过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建设。

  要在宣传教育上再用劲,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反面案例曝光力度,做到“处罚一个、教育一批”,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还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