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为推进平安丰泽、法治丰泽提供司法保障
2021-06-11 08:18 阅读人数:1

  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烨明带领调研组,到区法院开展刑事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斌、蔡宁波、叶春泉参加调研,区法院院长庄能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圆桌审判法庭,现场观摩法院“线上+线下”庭审模式,随机查阅卷宗及相关资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的相关工作汇报,就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刑事审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为推进平安丰泽、法治丰泽提供司法保障;要加强审判工作现代化建设,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要强化人大监督意识,共同促进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据悉,2018年以来,丰泽区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2259件3122人,审结刑事案件2009件,判处罪犯2956人,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