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丰泽区加快打造十大特色产业社区!区领导一线走访调研促提升
2021-06-07 08:17 阅读人数:1

  当前,丰泽区正在“一园一品”推进十大特色产业社区建设,统筹运营、招商、服务等工作,推动形成新经济增长点。

  3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到电子商务产业园(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重点专项行动调研,加快推动特色产业社区建设。区领导上官蓝波、陈政实、洪奕蓉、黄泽鹏参加。

  

  “园区还有哪些新型业态?”“是否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高金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园区业务开展、发展规划等运营情况。

  高金全希望园区积极与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拓展产业链服务,形成物流服务、人才培养、品牌孵化等全要素聚集的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为跨境供应链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他强调,要加强政企对接,探索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工作,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跨越式发展。

  “目前,园区在建的工程包有哪些?”“一定要加快建设进度!”……在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高金全一边对照施工图纸,一边听取工作介绍,了解园区环境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高金全强调,园区交通优化和环境提升等工程要齐头并进,与相关单位抓紧对接协调,前置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程同步推进;要明晰问题和症结,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攻坚克难;要保证进度,简化审批环节和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随后,高金全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园区招商和建设等情况。就如何深入推进建筑服务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高金全强调,要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更丰富的园区管理、创新协助、拓展收益等服务,营造有活力、有温度、能留人、能育企的特色产业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园区招商和企业入驻工作;拓展产业园相关经营性业务,实现园区可持续运营;合理规划未建空地,优化业态布局,反哺园区发展。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