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为3500多名丰泽学子护航!区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2021-06-04 08:15 阅读人数:1

  今年的高考时间从往年2天调整为3天,将在6月7日至9日举行。辖区各高考考点准备情况如何,有遇到什么困难问题?近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高考考点开展督导检查。

  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到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城东中学、区招生考试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区领导陈政实、曾国家参加。

  

  “学校高三共有几个班?”“学校成为高考考点已经几年了?”“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在实验中学滨江校区,徐情根与学校、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交谈,深入了解考点备考迎考、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预案制定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在城东中学,徐情根实地查看了食堂、卫生室、考务室、广播站等场所,与校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考点布置、疫情防控、考生饮食住宿、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检查中,徐情根指出,高考是件大事,与广大高三学子和高考家庭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高考考点、高中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各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徐情根强调,面对疫情新形势,要时刻绷紧弦,高度重视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引导考生、家长和考点工作人员增强防疫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落实落细考点周边交通组织、考务设备设施配备、食品安全卫生、考风考纪等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舒心安心公平的考试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提前对各个环节进行推演分析,及时查缺补漏和解决难题,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徐情根还前往区招生考试指挥中心,查看视频监控,仔细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试卷保密和运送等工作及工作人员值班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对试卷流转和考试过程各环节的监督管理,保证试卷的绝对安全和保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区长高金全带队到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九中和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调研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区领导陈政实参加。

  

  “考务人员都有接种疫苗吗?”“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每到一个考点,高金全都仔细询问校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了解疫情防控、考务人员、应急措施、周边环境等情况。

  高金全指出,各高考考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原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机制,提前做好校园风险预判及应急预案,落实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同时提醒家长在考前及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或聚集性活动,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高金全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梳理完善各环节工作,共同做好高考期间噪音管控、医疗、交通、食品安全等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要发挥好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的引导作用,密切关注考生的心理动态,强化心理疏导,确保广大考生以积极、健康、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据悉,2021年高考,丰泽辖区设有泉州九中、城东中学、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等5个高考考点,共142个考场,有报名考生3509人。

  另讯:丰泽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为高考护航

  近日,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分别抽调业务骨干,联合组成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组,对泉州九中等5个高考考点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在各考点,检查组对重点网络设备、高考视频监控系统、校园LED屏控制系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现场发放《网络安全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指导考点技术人员及时进行整改,降低网络被攻击的风险,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