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丰泽区加快中学教育教学提质扩容!区领导走进这两所学校
2021-05-08 09:13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书记徐情根带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了解辖区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推动中学教育教学加快提质扩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参加。 

  徐情根先后前往泉州市第九中学、泉州市城东中学,实地察看了智慧校园指挥中心、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并现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生源质量、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等情况,与有关部门、校方共同探讨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泉州市第九中学创办于1992年,2016年被确“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学校目前有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30个班。该校城东新校区项目用地面积约59.6亩,建设总投资4.5亿元,办学规模拟设置36个班,即将进行项目招投标。 

    

  泉州市城东中学创办于1969年,2007年被确定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2018年12月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学校目前有初中部39个班,高中部36个班。近年来,该校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实施、教学评价、教育科研等方面加快探索和实践,取得一定的经验和办学成效。 

  调研中,徐情根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探索研究,务实创新,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教育均衡、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及学校内部的沟通、对接和协作,形成科学合理的责任分工,合力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效率和办学质量,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竞争力。注重人才引进,加强师资队伍管理,引进优秀教师力量,落实待遇保障政策;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广大教师能安下心、留得住、扎下根。 

  徐情根强调,泉州九中城东校区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抓紧抓细抓实各环节工作,严格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