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凝聚各方合力!区领导调研创城创卫、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18 08:18 阅读人数:1

  近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重点专项行动调研,通过走访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督导和推动创城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领导曾国家、黄泽鹏、赖尾兴参加。

  在太平洋保险泉州分公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等地,高金全与有关负责人实地交流,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法、周边停车秩序管理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

  高金全希望,辖区各高校、市属医院、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核酸检测信息平台录入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将创城创卫融入日常、化为常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环境;引导干部职工率先垂范,自觉增强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窗口文明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学生等群体,分批分片开展创城创卫督导宣传,让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并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

  在幼儿高等专科学校,高金全还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他希望,幼儿高等专科学校能与辖区内的幼儿学校多开展交流活动,拓宽双方办学思维与视野,积极促进丰泽区学前教育办学质量实现新跨越。

  在法石农贸市场、滨城农贸市场及周边,高金全察看了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并走进市场内部,了解熟食、活禽等店铺的经营及卫生状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高金全指出,农贸市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针对农贸市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理顺机制、厘清职责,逐项解决,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保持农贸市场周边及内部环境卫生,加强对熟食、活禽、水产品等重点经营场所和区域环境卫生的管理保洁力度,严禁、严管、严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加强市场周边停车管理,合理规划停车位,坚持柔性执法、严格执法并重,引导周边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学生的车辆增多,易造成学校周边交通堵塞。在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实验中学滨江校区小学部周边检查交通状况时,高金全指出,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协同合作,制定“一校一策”实施方案,通过设置集中接送点、错峰上下学、提高家长规范停车意识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交通易堵塞的现状。

  创城创卫工作与辖区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单位息息相关。调研中,高金全强调,要加快制定创城创卫工作指导方案,明确辖区各单位分工和责任,引导其有序开展创城创卫相关工作;以强有力的宣传、发动、组织、引导,调动全区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城创卫热情,营造全区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