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读书好去处!新“网红打卡地”!丰泽区图书馆就要来了……
2021-01-04 08:21 阅读人数: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图书馆作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重要载体, 是人们借阅书籍的重要去处。 近日, 位于华大街道华城小区的丰泽区图书馆 进入了开馆前的准备冲刺阶段, 图书馆设置哪些功能区、装修风格是什么样的…… 已提前为你探好路 一起来看看这个即将成为丰泽居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

 

丰泽区图书馆改造建设项目位于华大街道华城小区1号楼,总投资8492万元(含场地购置费),以中型图书馆标准进行建设。

 

该项目建筑总面积逾12000平方米,其中图书馆使用面积逾8000平方米,包含24小时自助阅览室、视障阅览室、亲子阅读区、青少年阅览区、低幼阅览区、外文图书阅览区、中文图书阅览区、电子阅览区、视听体验区、艺术图书专题阅览室、报刊阅览区、专家研究室、丰泽文化展览馆、影视鉴赏室、学术报告厅等十几个功能区域。现录入系统总藏书量约64万册。

目前,图书馆工程主体已进入收尾验收环节,新增部分小广场进入施工筹备阶段。图书上架、智能化设备调试、室内软装及氛围布置已在进行中,力争2021年元月期间正式开馆。

据悉,丰泽区图书馆将秉持“文化惠民、书香丰泽”理念,以服务读者为宗旨,对公众免费提供文献借阅、信息查询、社会教育等服务;以图书馆为主体,力争建设集学习、活动、文化展示、教育培训、创意孵化、展览学术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丰泽区文化学术中心。

 

 

来到图书馆正大门,映入眼帘的台阶两侧、两根柱状屏幕上,各类电子书如瀑布般向下滑落。走上一楼台阶,来到二楼中庭,抬头迎面而来的是一幅三层楼高的“素馨花开”主题壁画 。

该壁画由当代艺术家吴达新先生创作,灵感来源于蟳埔女头上的簪花围,采用“白瓷+现代灯光”工艺制作。千朵“素馨花”在灯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典雅庄重。

 

蓝灯下的“素馨花开”                                                          白灯下的“素馨花开”

 

进入安检入口,将看到总服务台红砖装饰的背景墙,富有闽南建筑气息。

总服务台 

各式先进的还书、办卡设备,方便群众自主办理,针对儿童,还特别设置了卡通风格的还书设备。

自助还书相关设备

文化长廊

青少年阅览区 

为方便家庭亲子阅读 ,书馆还设置了亲子阅读区、低幼阅览区,饰色彩丰富,卡通元素满满 。

亲子阅读区

低幼阅览区 

 

视听体验区

中文图书阅览区

自习区

 

学术报告厅 

 

馆内更多功能分区,待图书馆正式开馆后,再为您一一揭晓。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