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谋势致远、聚势发展!丰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要求、“十大抓手”
2020-12-29 08:16 阅读人数:1

 

28日上午,丰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推动“十四五”丰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金全出席并作讲话,林建扬、上官蓝波、刘烨明、韩卫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含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及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以及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主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深刻领会发展规律,结合丰泽实际,全力以赴落实上级作出的各项重要部署。

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正在崛起 陈起拓 摄 
 

会议指出,今年,在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扛住了系列攻坚任务大考验,护住了经济稳健运行基本盘,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谋势致远、聚势发展,努力在变中行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先。

中心市区灯光璀璨 陈起拓 摄 

 

 

会议强调,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科学精准施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建设“产业高端化、功能完善化、环境生态化、生活品质化”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东海片区加快发展 许哲宗 摄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十大方面”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抓科技创新,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比拼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做强人才支撑。抓现代产业,紧盯建链补链强链,做强现代服务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现代产业集聚发展、做大盘子。抓有效投资,重点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要素保障攻坚、项目谋划攻坚和招商引资攻坚,全力打好固定资产投资翻身仗。抓载体空间,腾出更多产业发展空间,重点做好总部楼宇经济、小微产业园、工业园区等工作。抓内外循环,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发展新型消费模式,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激活经济社会循环体系。抓城市建设,把握环湾向湾发展带来的要素聚集条件变化,边谋划边推进,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更新改造、加强精细管理、提升生态品质为抓手,优化重点开发区域,不断提升城市功能能级。抓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抓财税增收,紧盯新税源、重点税源、机会税源等。抓民生保障,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紧盯提高居民收入、完善公共服务、强化社会保障等三方面工作,加快补齐民生事业薄弱环节。抓风险防范,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部署,深化社会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化解各类风险,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东海泰禾商圈加快发展 陈起拓 摄

文创产业强势崛起 张九强 摄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讲方法、下实功,积极开拓创新,深入开展“难、硬、重、新”工作行动,争先进、树典型,推动一批“盆景”变“风景”。要重法治、抓合力,积极防范廉政风险,拧紧闭环责任链条,合力营造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善统筹、保民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近期经济、安全生产、社会维稳、关心群众生活、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为居民群众构建一个安全有序稳定安定的生活环境。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