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这些人员需报备!丰泽发布重要提醒: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
2020-11-11 08:31 阅读人数:1

11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被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为中风险地区。11月10日,安徽阜阳颍上县新增1例本地确诊,系上海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辖区居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凡10月25日(含25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旅居史的我区居民和来丰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按我区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区疾控中心电话0595-22502091。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上海、天津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近期我区居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返丰后,要按我区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产品;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可以戴手套或购物袋反套住手挑选;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食品外包装;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清洗、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外环境监测及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预防性消毒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