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事关群众!要再精细再坚决!房屋安全、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下阶段工作,丰泽这么抓……
2020-11-09 08:07 阅读人数:1
 近日,区长高金全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全区房屋安全、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阶段性整治情况,以及全区促进增产增效、稳外贸稳外资促销费推进经济发展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等。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来,丰泽区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下阶段,丰泽区将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切实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红黑名单”诚信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诚信激励惩戒措施,倒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企业自觉自律。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按照重急轻缓推进安全隐患“扫雷”“清零”系列行动。同时,创新监管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试行市场化第三方服务模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天天抓、时时抓,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马虎和草率。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房屋安全、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强调:

 
                                                                                资料图

隐患排查必须再精细。除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外,各街道、各领域要结合自身薄弱环节进行精细排查,做到排得全、排得深、排得真。

 

整改措施必须再坚决。建立“回头看”机制,推动“查得上来、整得下去”两个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对房屋、消防、危化品等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市里全交叉督导交办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街道“一把手”必须着力研究整改措施,杜绝责任悬空、草率整改。

 

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问责处理必须再严格。指挥部督导组要根据阶段性工作安排,随机抽查街道,逐个问题过筛再核,对发现确实存在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必须严肃落实追责问效,提高整治效率。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