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以学促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08:16 阅读人数:1
 2日,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丰泽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含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坚定前进方向,全面推进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争当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示范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接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科学谋划丰泽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梳理谋划一批有支撑性的重大项目、改革举措,扎实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民生补短板等工作,持续推进丰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盘点总结“十三五”以来工作,逐一梳理、对账盘点査缺补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山水城和谐融合的丰泽城区(戴艺 摄)

会议强调,全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学促行,推动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基层党组织阵地开展宣讲,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绩效考评、秋冬季疫情防控、社会安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摘自 (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