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发展文旅产业、造优人居环境!区领导调研检查文旅项目和创卫工作
2020-10-22 14:46 阅读人数:1
 
21日,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伯勒7星村、未来有印博物馆、西贤路自来水厂周边、北峰工业区、环山农贸市场等地,调研检查文化旅游项目和创卫工作。副区长洪奕蓉、黄泽鹏参加。


 



伯勒7星村位于清源街道七星街,面积约8000平方米,驻有砖雕工作室、曾龙工作室、科技公司、文化传媒、捡漏文化、摄影工作室、木偶工作室、秀坊、雪茄馆等实体空间,围绕“土思文化”,立足根本,沿袭传统、传承和创新在地文化。




未来有印博物馆位于北峰工业区,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以“印刷”为主题,结合科技数码,通过教育研学、文旅商品开发的行业跨界,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成为文创人才培育及文创项目孵化的小微园区,力争做到以点带面,打造文创要素集聚发展生态圈。






走访中,高金全对伯勒7星村、未来有印博物馆精心打造时尚文创平台,助力丰泽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定位表示肯定。他指出,伯勒7星村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本地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伯勒7星村进一步整合在地文化,加大推广力度,形成品牌效应。未来有印博物馆敢于创新,以文化赋能工业,将文化创意作为点睛之笔,带动传统印刷业转型发展,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以点带面,实现更大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在西贤路自来水厂周边、北峰工业区、环山农贸市场等地,检查发现存在环境保洁不到位、小摊小贩及店面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高金全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落实职能职责和属地责任,持续抓好日常保洁工作,保障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严管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针对农贸市场改造问题,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方案,加快改造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