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打好收官战、决胜战!丰泽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10-21 10:54 阅读人数:1
19日下午,丰泽区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全省、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领导黄景春、高金全、邱朝阳、林添盛、吴志朴、谢希圣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黄景春要求:

 

坚决扛稳扛好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力举措,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

 

全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质效。加快剩余案件、线索的办理进度,提高打击成效;加强金融放贷、工程建设、网络电信等领域专项整治,提升整治质效;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群众的举报及时核查反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丰泽社会风气好的变化。

 

 



着眼推进完善长效常治。进一步健全举报奖励机制、线索摸排移交机制、“一案三查”机制、会商协调机制以及深挖彻查、打财断血等机制;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建强基层堡垒,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

 

全面压实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坚持“三级书记”直接抓、“党政同责”一起抓、行业部门联动抓;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倒逼工作落实;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工作不负责任、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要坚决问责,确保责任压紧压实。

 

 

                                             



区长高金全指出,压力传导要到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上压实责任链条,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工作落实要到位,各部门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着力发现隐藏在深处的黑恶犯罪团伙,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违纪行为,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打击查处,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协作协同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人、任务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排除阻力、提供保障。



 

 

 

今年来,丰泽区持续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继续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力量攻坚,坚决完成“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彻底整治行业乱象,按照既有方案部署,扎实做好10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行业乱象。着手总结整治成果,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从上级确定的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和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等6项机制入手,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符合丰泽实际的长效常治管理机制。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