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毫不松懈!丰泽疫情防控工作有新部署,将重点抓好这“四个环节
2020-10-15 08:25 阅读人数:1

13日晚,丰泽区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领导黄景春、陈政实、洪奕蓉、柯晓晖、曾国家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疫情。


 

 

 

 

丰泽区2020年秋冬季综合性疫情防控演练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要全面摸排检测。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的措施,再过细重点人员的摸排检测工作,确保不留死角。重点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规定规范处置,同时提醒有旅居史的共同居住者,做好居家自我健康观察。


 

要严守关键环节。持续抓好落实闭环管理制度,防控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重点抓好入丰关口管控,加强入(返)丰人员的信息核验,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近期行程记录等措施,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并严格实施留验待检措施。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 要落实好闭环管理相关要求,严格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重点抓好入境人员管控,继续落实好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街道、社区继续做好居家监督性健康管理措施,规范做好车辆、社区等和境外人员有接触场所的消毒消杀。重点抓好医疗机构管控,区卫健局要督促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做好规范管理,落细空气净化、环境消毒、医废管理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入院患者、陪护人员个人防护。同时要督促各诊所、民营医院、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落实发热病人的监测报告措施。重点抓好重点场所管控,要加强督导,持续做好农贸市场、学校、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公安、文体旅游等行业部门及各街道要督促辖区酒店(宾旅馆)经营主体把好关口,对入住和消费人员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以及场所通风、消杀等基本防控要求。 


 

要过细应急准备。各相关部门、职能组和各街道社区要对照应急预案,逐项梳理、查缺补漏;卫健局要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要强化宣传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要持续督促各重点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造浓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社会氛围。根据各经营场所配合情况,用好警示函、部门黑名单等措施,倒逼其落实防疫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