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省委巡视九组巡视泉州市丰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4 11:48 阅读人数:1

                       

 

省委巡视九组巡视泉州市丰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13日,省委巡视九组巡视泉州市丰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杨义猛主持召开与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金全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杨义猛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九组组长陈良光作了动员讲话,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代表泉州市委对丰泽区委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九组副组长曾繁光、潘冬英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丰泽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驻丰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杨义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丰泽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良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福建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关键之年。对市、县(区)开展巡视,就是要督促被巡视地方党委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明确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结合本地区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变为美好现实。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的区域定位、党委的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游宇飞代表泉州市委提出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配合巡视的主体责任,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信任、全力保障,按照省委巡视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巡视组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要求,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丰泽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以此回报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黄景春表示,丰泽区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诚恳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积极衔接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以正确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肃的纪律全力配合巡视组在丰泽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坚持即知即改,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全面到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重视巡视成果的运用,自觉把巡视工作同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省委巡视组将在泉州市丰泽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290595-22508915;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A00001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泉州市丰泽区各套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丰泽区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