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丰泽新闻
丰泽区委启动第十七轮巡察,将巡察这15个单位……
2020-07-14 08:47 阅读人数:1
 
日前,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工作方案。会上,区委书记黄景春强调,要坚持对标政治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保持政治本色,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近日,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要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要精准发现问题,紧盯班子及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事、物;要抓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职责分工,履职尽责。

 

会后,还对本轮巡察干部进行了培训。

 

7月13日,四个巡察组分别入驻第一批被巡察单位。



被巡察对象


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第一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金融工作局;第二批区软件园管委会、高新园区管委会。

 

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第一批区城建集团、自然资源局;第二批区国投集团。

 

第三巡察组巡察单位:第一批区残疾人联合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二批区信访局、档案馆。

 

第四巡察组巡察单位:第一批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第二批区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应急管理局。

 

 

巡察时间


2020年7月中旬开始,总时间安排70天左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调整巡察时间。




巡察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督查检查“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答市委三大时代命题,加快“五个泉州”,建设丰泽“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巡察方式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党组织的下属单位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