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近期疫情对丰泽区工业生产的影响
2021-09-29 15:58 阅读人数:1

 

近期,随着周边县(市、区)疫情的突然爆发,我区工业企业的生产、销售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原材料购进难、生产停工、产成品出货难及订单量减少等成为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订货开展困难。以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为例,企业订货会的部份代理商身处外地,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参会,导致订单量明显减少。二是供货渠道不畅。泉州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泉港区,目前处于严格管控状态,对外采购的生产原材料以及设备均无法正常运输。部分企业产品外加工地在莆田,由于莆田工厂停产,直接影响企业第三季度生产。三是出货受到冲击。泉州梓荣箱包有限公司、泉州市丰泽区海都箱包有限公司等企业,出货港口集中在厦门,目前厦门疫情严重,海陆物流通行受阻,出现交货时间延迟、合同违约风险,显著影响企业三季度营收。四是生产进度受阻。泉州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港区工人被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企业正在施工的项目也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或暂缓,无法按计划完成验收,若疫情10月初未能全面恢复,企业全年营收损失或超过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