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丰泽区 “高、广、全”完成全区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
2021-06-28 10:46 阅读人数:1

丰泽区 “高、广、全”完成全区

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

 

根据省、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统计局分7场次对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全覆盖精准培训,进一步推进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我区统计工作水平。

一、培训规格高。此次培训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吴志朴常务副区长出席会议,并从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集中精神,认真听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形势在变,希望大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做到主动求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融会贯通,希望大家联系实际、结合业务,做到善于转化、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等三方面做了强调讲话。另一方面,市统计局培训服务队强力助阵,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

二、培训覆盖广。包括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全区“四上”企业统计人员等近千人参会。

三、培训内容全。培训内容涵盖政策法规、工业、投资、房地产、建筑业、批零、住餐、服务业、劳动工资等专业主要指标口径、数据来源、计算方法、相关数据的匹配关系、数据审核及报送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并重点从统计调查对象在统计活动中拥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不履行法定义务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对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四上”企业三级统计业务培训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能力和实操技能,为全面推进我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