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区统计局采取“三大举措”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
2020-12-28 09:5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抓紧抓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和《选编》的再学习、再传达、再贯彻,丰泽区统计局采取“三大举措”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一是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区委党校科级提升班必修课。20201214-16日,丰泽区第18期区管干部培训班(高质量发展方向)开班,我局将《统计法律法规及〈选编〉》主要内容解读》纳入此次培训班课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国民经济核算”等10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及《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重要文件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剖析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干预统计工作案例,讲述统计法律体系、《统计法》基本规定、统计法的核心要义、统计法律底线,以案释法,增强课程效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二是及时做好《选编》发放与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下发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将《选编》分发给区委、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守好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编发《统计应知应会知识手册》。124日国家宪法日,向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分发《统计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该手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等会议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统计工作规范要求“四个不得”、统计工作“26个不得”、统计工作“四条红线”、 统计法律体系、《统计法》重要法条摘选、“三大”普查、GDP(地区生产总值)、“三大”产业、统计名录库管理等十四部分内容,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做好舆论引导和统计服务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

 

 

泉州市丰泽区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