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动态
丰泽四个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2-15 11:14 阅读人数:1

丰泽四个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丰泽区统计局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强、广、深、实”四个关键,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组织领导“强”

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制定学习方案方案,层层传导压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学习宣传“广”

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层层联动,系统推进。局党组多次对第三卷学习研讨。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召开全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是拓展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思想认识“深”

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统计工作中的难点,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提高学习与认识。一是怎么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深入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密切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怎么办。要完善健全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三是怎么干。结合新一轮街道机构改革,督促街道加强统计队伍建设,配备高素质的统计专业人员。完善岗位职责以及日常核查,培训、宣传,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做优统计服务。

学懂弄通做“实”

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围绕“六稳”“六保”,密切关注统计制度的新变化,充分发挥统计三大职能作用,强化统计监测与分析研判,全方位开展日常核查、执法检查,不断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展现丰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从统计数据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统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