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9-12-20 15:05 阅读人数:1

  一、机关职能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国外、境外人士给区委区政府及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信访件和中央和省、市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件,接待来区委、区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反映群众在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出建议。

  (二)承办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负责组织协调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妥善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件。

  (四)负责部署、检查、督促、协调、指导全区的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文件;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全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及时提出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信访局设置两个股室:综合股、办信接访股。下设事业单位:丰泽区网络信访中心

  三、办公地址

  泉州市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四、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夏时制);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时制)

  五、联系方式

  综合股:0595-22506388  办信接访股:0595-22506377     

  六、负责人姓名

  刘仁琦 (党组书记、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