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泽 > 文化旅游
文化惠民!丰泽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10-22 08:16 阅读人数:1

18日,丰泽区召开专题工作会,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长杨国昕到会并讲话,区领导周顺安、洪奕蓉等参加会议,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育毅受邀参加。

 

 

丰泽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将分动员部署、创建实施(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评估迎检(2020年3月至全面验收时)三个阶段,通过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培育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展开。

640.webp (10).jpg

 

到2020年,全区文化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东部),公共文化制度规范完善,实现拥有覆盖全区的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供给和文化服务、高效优质的服务能力和共享机制、规范持续的组织支撑和保障机制,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是在经济社会活动中沉淀生成的,同时也是经济社会活动的内驱力。”“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要站在全局高度、发展维度、自身角度,增强使命感。”就如何做好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杨国昕指出,要盯住重点、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共建共享、服务联通,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开阔视野、集思广益。

 

 

杨国昕强调,要打好示范区创建攻坚战,确保中期评估首战告捷。各单位要按照创建标准和任务要求,逐项开展自查和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优先支撑保障,树立“一盘棋”思想,实施“培训”“提升”工程,提升基层文化队伍水平;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组建文化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各类文化志愿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