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泽 > 文化旅游
关注丰泽、讲好故事!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作家协会名家到丰泽区采风
2018-10-15 08:40 阅读人数:1

11-13日,福建省委原副书记何少川带领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作家协会到丰泽区开展采风活动。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政府区长杨国昕,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区政府副区长洪奕蓉等陪同。

 

 

采风团在南少林观看精彩的表演

 

采风团先后走访参观了南少林、蟳埔民俗文化村、真武庙、南威软件、领SHOW天地、喜马拉雅泉州分站、清源山和闽台缘博物馆等地,听取相关介绍,了解丰泽经济社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丰泽地域特色文化。

 

颇具特色的簪花围吸引了采风团的目光

 

区委书记黄景春陪同参加现场采风活动。他希望,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作家协会采风团,多关注了解丰泽区,积累更多鲜活的、接地气的素材,创作出多角度、深层次的作品,更好地展示丰泽、宣传丰泽,讲述丰泽的好故事。

 

走访中,采访团对丰泽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智慧城区建设等亮点特色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对丰泽区的经济文化建设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将创作一批以丰泽为元素的文学作品。

 

在座谈会上,杨国昕向采风团介绍,作为泉州中心城区,丰泽区将致力打造“时尚丰泽、服务丰泽、民生丰泽”,建好现代化城市核心区,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在采风活动区情介绍会上,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从文化名城、著名侨乡、要素集聚、产业升级、环境优化等方面介绍了辖区内的基本情况,用详尽的数据和生动的事实,向采风团介绍丰泽多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

  

 

 

 

选题对接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向采风团介绍了选题方向与写作要点。此次选题共涵盖了城市核心、时尚都会、美丽社区、自然景观、海丝民俗、历史人物等六大部分31个选题。采风团成员逐一确定选题后,深入实地采访,深度解读丰泽,并将编撰《走进丰泽》报告文学散文集,全方位推介丰泽。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